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关于商务搜索引擎的假设  

2011-09-06 11:52:00|  分类: 免费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商务搜索引擎在将来的几年肯定会成为互联网的新宠儿,我个人是做seo优化的,中最近几年的变化中不难发现,尽管互联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但是使用“百度”这一老牌搜索引擎的用户占互联网使用者的百分比却在逐年递减,这说明了什么?

       其实这一现象就预示了将来互联网的发展,因为我们知道使用互联网肯定离不开搜索,因为网络资源太多了,如果单纯的靠自己寻找肯定找到不自己想要的或者适合的信息,那为什么“百度”的使用者所占百分比还会缩小?这是不是矛盾了?

      其实这是很正常的,这并不矛盾,因为国内的网站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每一个搜索引擎搜索到的内容都不是100%的全面,所以一切互联网使用者就根据自己的搜索习惯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搜索引擎,因而用户也就得到了分散,尤其是对于一些商务类信息,传统的搜索引擎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生意人的需求,加入一个招标项目的期限是3天,那么这个招标项目信息发布以后3天内百度肯定是搜索不到的,但是生意人却特别需要这条信息,怎么办?于是有人选择了专业的商务搜索引擎,现在许多商务类信息门户都已经创建了专属于某一行业的垂直搜索引擎,这样的搜索引擎搜索到的资源往往要比百度这样的搜索引擎搜索到的资源全面的多。

       前不久中诚科技开发了专门针对采购信息的搜索引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市场,所以我觉得开发“商务搜”希望更多的商务类网站能够得到这篇文章的启示,来跟我们的商务搜软件合作。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