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上班族易得肥胖症之对策篇  

2011-06-13 09:00:33|  分类: 推荐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压力可谓上班族长胖的头号元凶。职场竞争激烈,上班族通常都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而压力升高一方面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人体新陈代谢趋缓;另一方面会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尤其是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代谢减缓,摄入却增多,基础代谢余下的热量就多,容易因此形成肥胖。同时,高压力也容易激发上班族吃东西的心理欲望。当人遇到很难解决的压力或困难,或者不愿面对的问题时,往往会藉由无意识的吃喝来减轻压力,摆脱情绪困扰,而不停地吃东西当然容易长肥。

对策:上班族宜制定正确的减压规划,减小肥胖隐患。个人首先应理清造成压力的根源,及时调整精神状态,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学习转移和释放压力,可尝试通过适当的休息、放松、体育运动,或跟朋友聊天、积极发展个人爱好等多样化的途径来达到减压的目的。

【原文来自:www.lg.5ku.so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