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猪流感来临之际 爱情重染顽疾-肖月芥 原创 短篇小说  

2009-05-08 19:05:51|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流感来临之际,爱情重染顽疾

    

                                 文/肖月芥

   五月的北京,炎热的空气几欲让人窒息,街上突然出现的白口罩,让他心中顿生恐惧,仿佛一场不祥的灾难就要降临,是于他还是于国民,他的第六感觉不是很清晰。

   几天后他才得知是从墨西哥传来的猪流感让人们开始感到恐惧。然而,恰恰不幸的是他的妻子正在墨西哥做学术调研,心中顿时担忧起来,倒不是害怕猪流感的传播,是怕政府万一出台了什么封堵的交通之类的阻止人口流动的政策,那岂不是……?

   她会不来暂且不说,这家里总不能快老是留他一个人吧!想到这些,他不由得拿起电话打了一个国际长途,可是她却甚是坦然,说还有好多事情要做,作为一个学者那是她的工作,他向来都很支持她,可这一次不同,因为猪流感搞得人心惶惶的,他担心她的安康。

   也许是刚结婚的原因,使得他对她的担心上升到一种恐惧,害怕万一有什么不测突然失去了她,那一定会让伤心死的。他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陪她聊天,尽管她远在墨西哥做调研,这个传统他们依旧保留,他每次打电话至少都要和她聊半个小时以上,所以现在的电话费成了家庭的主要支出。

   今天恰好是个周末,他吃过午饭以后突然想起要给妻子打个电话,拨通了号却好久没有人接,他的心绷得很紧,刚刚萌生的坏想法,自己又赶紧告诉自己:“老婆一定很安全,不会出事的。”但是心还是不能平静,刚放下的电话又让他拿起,这下总算有人接了,听到她的声音,他那颗悬空的心平静了下来。

   她气喘吁吁的问:“干嘛大中午的给我打电话呀?”

  “想你了呀!今天是周末,你还很累吗?”他直言不讳,“听起来这么累,是让猪追的吧?你们那儿的猪流感挺严重的,可不能让猪追上,可得跑快点儿!”他还是忘不了逗她两句。

  “追你哥头呀?连街上都不让去,还有机会让猪追呀?”

  “不让上街那你每天怎么出去呀?站在阳台上等飞机接你呀?那你还说很忙,不让出去i忙什么呀?”他一个劲的追问她。

  “好了,不和你聊了,我还有事呢,以后不要一天要打电话了,没事干了看会儿电视!!嘟……嘟……”那边挂断了电话。

   他缓缓的放下电话,觉得心中很不是滋味,尤其是最后几句话,总觉得不应该是说给他听的,难道想她也有错吗?

   闷闷不乐的睡过个午觉,他就去了附近一家刚开业的咖啡吧,要了一杯很浓的不加糖的咖啡,一个人坐在墙角,他不想看到别人,也不希望被别人看到,和服务生要了一本杂志,坐下来便喝咖啡边看起了书。

  “没想到参加了工作还怎么爱学习。”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女人,先是一惊,后来站起来微笑:“你怎么会跑到这儿来呀?”对面那个和他说话的那个女人正是他们大学时代的学习委员,虽然那时她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由于她的人缘相当的不错,再加上是个大美女,所以就一直担任他们大学时代的学习委员。毕业六年后大部分的同学已经失去了联系,但是见天能在这里见到她也确实算个奇迹。

  “我还正想问你呢?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那个女的面带微笑的说,“你经常来这个咖啡吧吗?”

  “一看就知道你不在附近住,这个咖啡吧刚开业,我怎么可能经常来呢?”他又笑着说,“你现在在那儿工作呢?”

  “这儿!”她不慌不忙的说,“我刚来这儿开了个咖啡吧你就来了,你现在在那儿工作呢?”

  “呵呵,原来是你开的这个咖啡吧呀?我的家就在附近,公司离这儿还挺远的,一家出版社做着点儿工作,不过现在不想干这一行,工资倒是还可以,因为是国企,福利水平也不错,暂且将就着吧,等以后找到了好工作再说吧!你呢?六年里都做了些什么呀?”

  “别老是‘你,你’的叫好不好呀?还叫我小雪吧,你那时候不是很喜欢叫我小雪吗?”她顿了一下,“我没什么工作,这几年都是在国外混过来的,现在刚回国开了这个咖啡吧!”

  “哦?你去国外了?去那个国家了?你自己吗?”他还是尽量避免称呼她,毕竟那个“小雪”曾经给他的记忆留下过一点说不清的爱意。

  “墨西哥,不过不是很好,漂荡了两年,后来在那里成了个家!”面部的表情有些伤感,她偏要和他一起喝酒,说要好好聊聊,说完就让店里的服务生拿来了酒,一起痛饮起来。

   他也正好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就答应了陪她一起喝酒,两人谈了许多,他得知她的命运很不好。她在墨西哥和一个男子结婚后没过两年就又离婚了,后来她又在外漂泊了两年就回来了。

   后来他们又谈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突然想起了要和她要几张照片,大学毕业时因为自己心中对她又意思,但是她又好像若无其事的,所以他那个时候也就没有和她要照片,既然现在他们都已经结了婚,也没有太多的顾虑了,他也就想和她要几张相片留个纪念。她也很乐意的同意了他的要求,她给了他一个相册,相册的上面印着“小雪”两个字,很醒目!

    两人都喝了很多,一直聊到了深夜,最后都喝到了恍惚的状态,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天快亮的时候他的酒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和她睡在一起。

    再后来他们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聊天,然后第二天直接从她这里上班。

    两周过去了,再墨西哥做学术调研的妻子总算回来了,他心中有些兴奋又有些失落。他回家后还是和以前一样,妻子却变了,变得有些神志恍惚,无神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好像有些厌倦,又有些疲惫。

    妻子终于在吃晚饭的时候说出了心中的秘密:“咱们离婚吧,我觉得咱们不太合适,我打算和一个墨西哥的教授在一起,你也不要恨我,因为你很让我失望,尽管你的工资挺高,但我总是和你没有共同语言。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再找到一个比我更适合你的女孩,不过我也不会因为房子是我的而立刻赶你走,你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去处之前随时还可以会来住!”

    他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感染了猪流感在说胡话,但她的一切行为却依旧正常,他开始悔恨自己和“小雪”的私下交往,他再也承受不了,最后想老婆承认了自己的错,但她却好像全然不在乎的样子,坚定要和他离婚。他一头撞进书房,把先前藏好的小雪的相册狠狠的摔到了墙上,相片散落了一地,既然局势已经无法挽回,他也不想再僵持,最后同意和她离婚,当天他就搬出了她的房子,去了小雪那里,他第一次哭了,哭的很伤心……

    她好像得到了解脱,把房间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把她的情人(也就是那个墨西哥教授)带回了家里住,教授在她的书房里看着那些她的前夫留下的字迹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他不得不敬佩中国的艺术!他又突然从地上捡起一张相片,发呆、恐惧,那竟然是他的前妻……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