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原创】再钓一条鱼  

2009-04-30 13:37:26|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钓一条鱼

               ——肖月芥

林子海的公司倒闭了,自己赔了一百六十多万,妻子也在他公司倒闭的前一天领着儿子离家出走了。他曾经拥有的一切,如梦一般,一夜就都消失了,他真无法接受这个巨变,世界对他已经没有了半点儿诱惑,他几乎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上,难道是为了受罪吗?

他思考了很久终于决定要把自己交给死神,他写下了一份遗书,走出了房门,父母的房门紧掩着,灯已经灭了,估计已经睡了。他向外走去,来到了附近的那个大海边。晚上海风很大,不时传来一两声海鸟的叫声,如同婴儿的啼哭。海浪击打着岸边的岩石声声作响。

他一步步地向海岸走去,心和这夜一样漆黑。就在他走近海岸的时候,他看到不远处有两个人也蹲在岸边,好像是在钓鱼。这么黑的夜他们钓得上鱼吗?这时林子海很是好奇,他静静的呆在那里观察着那两个人。

没错,那两个人确实是在钓鱼,而且不时能传来他们的谈话。

听声是一男一女,想必是夫妻俩吧!男的说:“你决定了吗?”

“决定了!”女的回答得很坚决。

“那我就陪你再钓一条,咱们俩就一起从这里跳下去。”那男的说的很沉闷,声音仿佛来自地下。

林子海冷冷的笑了笑,自言自语:“人都要走了,还钓鱼干什么?”正当他要投海自尽时,那女的突然叫了一声:“好了,钓上了一条!”然后就是那男的说:“这下可以了吗?”

“不!再让我钓一条,你想啊,它被钓上来了,或许它的家人正着急呢!与其让它们痛苦还不如把它们一起钓上来呢!”那女的不慌不忙地说。

“那照你这样说,每条鱼都有它的家人,那你岂不是要把整个海里的鱼都钓完吗?”

“那样也好啊!当整个海的鱼都被钓完了,咱们就可以成为这大海的唯一点缀了,因为海总是需要些点缀的,每一条鱼每一根水草都是大海美的一部分呀!”那女的还是很平静。

那男的若有所思的说了句:“好了,咱们回去吧!不钓鱼了,明天接着找工作……”

这时林子海也冷静了下来,他好像突然冷静了下来,于是兴致勃勃地跑回了家,蹑手蹑脚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把遗书撕掉了,在明亮的灯光下开始筹划自己的未来。

其实很多时候,人不仅仅是为自己活着,还有你的家人、朋友和伙伴,即使真的举目无亲,但还有这个社会。世界需要我们,就如同大海需要鱼的点缀。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