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原创】不说的秘密是种痛  

2009-04-30 13:36:02|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说的秘密是种痛

         ——肖月芥

那时候他经常生气,无缘无故地指责我,尽管我只是个农民家庭出身的,但他的背景也不是很好,他只是个打工仔出身。

我认识他是经朋友介绍的,当时就是觉得他人实在,我才决定和他在一起,并不想他能给我什么,只要平平淡淡、安安静静静的生活就是我最想要的。

但他却觉得自己太穷,老是想有些成就,于是整个心思都放在了找工作上。我很欣赏他这一点,也正是这样他的压力很大,每天都是闷闷不乐,也总是无缘无故的生气,老是责备我。虽然我很理解他的心情,但也不愿让他老责备我,于是我就在他工作的时候和他开了个玩笑。

我的本意只是想逗一逗他,我给自己写了份情书,很暧昧的那种,然后让一个朋友帮我抄了一遍,以便让他认不出笔迹。然后我把我的这一“杰作”夹进了我的日记本。

因为他每天下班以后都会看看我的日记,有时候看到我在日记本里赞美他,他会偷偷地笑,但是又不愿让我看到。或许这也是他工作之余的一点业余爱好吧!为了减轻他的心理压力,我也会经常在我的日记本里抄一些小故事和小幽默来哄他开心。

所以时间久了,我就养成了每天记日记的习惯,不论工作多忙,我总会抽一些时间来记日记。我想今天他看到情书一定会很生气,然后会追问我,那个时候我会狠狠地逗他玩。

正当我一个人想着这事乐呢,他回来了,我看了一下表,是该下班的时间了。还和往日一样,我装作若无其事的下厨房给他做饭,随便问了句:“累了吧?先休息会吧!我去给你做饭去。”

我在厨房里一边做饭一边偷偷的看他,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坐在书架前,又开始翻看我的日记,我心里有点激动,知道他马上肯定就要发火了,一会儿我就可以逗他了。我等了好久,也没有听他问我那封情书的事,我有点儿失望。可能是纸太薄了,夹在日记本里他没有发现?看来自己的计划又落空了。

我端着做好的饭菜放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放下日记本,若无其事的嗅了嗅,然后微笑着说:“好香啊!”

唉,看来他真的没有发现。

饭后他去睡觉了,我收拾餐具。收拾完餐具后,卧室里已传来他熟睡的鼾声,想必已经睡着了,我又打开自己的日记本,检查自己的“杰作”,然而不见了,难怪他没反应呢,原来早就丢掉了。我摇了摇头也进了卧室。

以后我的工作越来越多,也就没想在逗他,不过后来他的工作表现很好,从来没有再和我生过气,也许是因为工作顺利吧!老板对他甚是信任,他也越干越卖力,后来老板把他提升到了部门经理。

那阵子我真的好高兴,因为他的工作顺利了,薪酬多了,心情也好了,因此他也就不再生气了,家庭变得很和睦。

我每天在家里会给他做各式各样的饭菜,以便让他疲惫的身心都能补一补,放松一下心理,他也会很开心。

今天一进门他就高兴的告诉我:“今天发工资了,上个月我的功绩不错,老板有给我加奖金,现在已经上升到一万八了,看来下个月的月薪有望突破两万哦!”

我也很高兴,一边给他脱外套一边说:“肯定的,下个月一定会更好的!突破两万也不是很困难嘛!反正现在你还有好几笔大业务没联系呢,等联系上了就可以啦!”

他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然后笑着对我说:“以后你也可以自由了!”

我想他肯定是要给我雇保姆了,那样我就自由了,不必一天到晚的呆在家里了,想到自己可以轻松了,当然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一边忙着给他去做饭,一边高兴地说:“太好了!”

他冷冷的笑了一下:“原来你也早有准备了?我拿到离婚协议书了,明天咱们去签字吧!”

“什么?你……”我惊愕的问道,“为什么呀?你为什么要这样决定呀??”

他不慌不忙的说:“你就别再装了!不过还是感激你对我的照顾,所以我决定把现有的财产和你平分。”说完他从包里掏出一张泛黄的信纸递给我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以为你做的天衣无缝了吧?”

我接过那张信纸,也接过所有得罪,原以为那只是一个玩笑,以为他不知道,原来他终于还是不知道!谁知道他不说的秘密是种痛,我无话可说。

把所有秘密我又写进了日记,希望某一天他会相信:不说的秘密是种痛!


作者:肖月芥

qq:853616368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