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原创】路  

2009-04-21 19:09:42|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

        文/肖月芥

我注视着自己消失在遥远的背影,

    一粒沙石暴风般席卷向自信,

是阳光的存在,

    还是路太漫长?

身影的远去只剩下隐约的微光!

    路伏在开拓者的脚下,

负伤的自信说服我继续向前的希望。

    勇敢的步伐告诫我,

天涯的尽头不是无路可走,

    探索是拓荒的脚能够找到世界的理由,

路活在摸索者远去的身后。

    我为迷茫寻找结束自卑的方向,

思想空乏,

    路从未询问来时的脚在那个路口驻足,

我的暂停明白了接下来的任务,

    路渴求孤单但非无助,

径自趟过的荒原,

    应轻轻托起远去的脚步。

路在勇敢的足迹里演化荒芜,

    鲁莽是对创新非理性的嫉妒,

无意间也曾走出了路,

    现实中摸爬滚打,

最终只得被真理融化。

    留下的都能四通八达,

每条路的目标都是远方,

    如果脚步怯惧漫长,

就不要责怪路的坎坷、崎岖或者阻障!

      ——肖月芥

        09-04-07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