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吧

一个闲的蛋疼的博客,欢迎大家关注,闲的没事儿经常分享些没用的东西!

 
 
 
 
 

日志

 
 

走向黄昏  

2009-03-29 13:37:23|  分类: 个人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向黄昏

                                                                                      文/肖登江

 夕阳凝聚为一团寂寞,远树挂满了一丝丝的游云,老农肩挑竹筐,脚印在夕阳的光辉上一个个延伸。

身影很苍老,蹒跚在崎岖的山脚下。太阳亲吻着山头,他放慢了脚,向着黄昏的那一缕晚云眺望。伫立、止步,放下肩上的沉重,惊起了草丛中的几只飞虫,它们被晚霞通染,天空中划过时只看清轮廓。

只是几秒钟的停留,老农有继续向山头走,从他的背后突然窜起一行沙鸥,频动的双翅震开了寂寞,空气的微波回荡在天空,几声尖鸣,高亢而不刺耳,似无谱的牧笛却有牧笛无法吹出的絶韵。它们争相掠过山头,在夕阳的附近浓缩,如同水彩画中无意落入的一滴浓墨。

老农继续着他的路,把寂寞的背影留给满山的孤独。山的背影将老农的吞没,他加快步伐,向山的更高处走去。在夕阳还为彻底沉落前,他爬上了山头。身影冲向天空,远眺去,如金铸的雕像,周身闪烁着光芒。苍宇绯红、山影沉重,在一片寂静与幽深中,他传奇成了现实的梦。

隐约中,他肩挑竹筐走向黄昏,共夕阳一并将空旷留给渺远的空旷,山的影占据了山的这边,深邃如夜空突然消失的光斑。

当山里的一切回归到原始的黑暗,除了风拂过的声响,几乎世界在这一刻都沉静了,如果不是有感觉,我很难相信我还醒着。

也许黄昏过后注定留给世界的就是寂寞,正如彩虹过后留给视野是蔚蓝一样,美丽但却短暂来不及想象,童年的梦一般,留不住却依旧向往。

难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只会给人以悲哀吗?不!是我们错了,因为我们是游客而非践行着。如果夕阳已近黄昏,我们有勇气走向黄昏吗?在观赏者摇首兴叹时,我们为何不选择走向黄昏,同夕阳一道美丽成一线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